close

「有一天,大概快中午了,我聽見媽媽聲音驚慌在叫人,趕快跑去看,發現她一隻手捲起來,一隻腳卻伸得筆直怎麼也彎不了,」影后楊貴媚回想母親中風剎那,表情依舊黯然。

「那時我一直以為媽媽很快就會好,所以第一時間雖然慌張,但我們決定要自己看顧媽媽。」楊貴媚是家中五名兄弟姐妹的長姊,習慣照顧弟妹,「我心裡的價值觀很清楚,因為媽媽,我的工作可以不要;如果媽媽OK了,只要我努力,工作還是有的。」

雖然樂觀看待母親中風,但事實是,原本活力旺盛的媽媽因為失能臥床,連自信也跟著喪失。兄弟姊妹雖然人手多,但大家都是上班族,突來的照顧需求讓大家的作息都跟著大亂。楊貴媚坦言,最無助的是不懂如何照顧失能的病人,大家只會手忙腳亂瞎忙,挫折連連。

「我實在不知道該問誰,靈機一動,上網找Youtube搜尋,看別人PO照顧病人的影片,從餵媽媽吃飯、移動她帶去上廁所到洗澡,我跟著Youtube全學起來。」楊貴媚比手畫腳描繪這段歷程,爽朗哈哈大笑,讓人一時間誤以為她的長照經歷似乎很正向順利。

台中人工植牙

「沒有啊,我也會生氣挫折,只能躲到廁所裡哭啊!」楊貴媚張大眼睛,表情生動描繪她和媽媽之間長期的情緒拔河。

台中植牙權威醫師李院長於民國96年創立台中植牙診所,院長李醫師豐富的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經驗,設身處地為患者著想,視病猶親、以人為本,永遠秉持著耐心、愛心、細心的理念,提供患者高品質的醫療服務且台中植牙費用(價格)親民。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找台中植牙中心的牙醫就對了。

人工植牙學經歷豐富的李醫師在深耕台中人工植牙服務已有多年經驗,人工植牙是一件影響人生活起居的重大事情,沒有健全的人工植牙會影響到您進食的慾望,人工植牙讓你的牙齒不論吃什麼都不會怪怪的,生活因為有良好人工植牙的關係 能享受跟多的美食,增加生活品質所以人工植牙不能輕忽,找一位優良的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醫生是您必須注意到的,李醫師人工植牙醫生在地植牙多年,講求人工植牙的品質與服務,不怕您人工植牙後的考驗!

李院長所創立的台中植牙診所,專業醫護團隊細心診療,幫你擺脫缺牙,植牙的困擾。台中植牙診所,提供各種台中舒眠植牙,台中植牙權威,台中無痛植牙,台中微創植牙高科技植牙設備,無傷口恢復迅速,讓笑容更有自信,齒齒動人!疼痛感低、術後恢復快速,各式植牙診療,歡迎來電預約!

影后人生觀三》減法過日子 少點挑剔 多點放鬆

「我以前對事極度一絲不苟,非常要求自己,回頭看過去的演藝事業,我沒有愧對他人和自己。」楊貴媚坦言,「太重感情」這點,有時會變成難以承受的負擔。

現在慢慢練習放下,放慢腳步,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對自己好一點,對家人好一點,試過卻發現不能勝任或不能負擔的事情,就不要強求,過得去就好。台中植牙推薦

楊貴媚重新詮釋「減法過日子」的定義,就是「外在的生活需求,要用減法降到最低,但內心美和善的給予,應該要愈來愈增加。我想回饋前人給我們的愛和關懷,同時也傳遞給下一代。」

台中人工植牙

講到這裡,楊貴媚突然把頭低下來,小聲說,「還有我們年紀大的人,真的不要太挑剔,這樣年輕人會不敢接近……」接著就仰頭哈哈大笑起來,氣長宏亮的聲音迴盪不散。看著她發亮的眼神,深深體會:也許楊貴媚召喚幸福與減齡年輕的神奇力量,其實就藏在她滿載愛與善意的真心真意裡。

arrow
arrow

    zephyrgow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